当前位置:

塔峰镇第四完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陈金顺 编辑:雷思 2023-05-16 15:56:04
新蓝山
—分享—

e8a5fbe0f57e9a5851fc382b53c3ec3c.jpg

蓝山新闻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陈金顺)为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件发生,培养学生学会科学的防溺水自救方法,并把所学知识应用于突发状况,避免生命安全受到重大威胁,5月15日,塔峰镇第四完小开展以“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知识讲座在宽阔的学校操场顺利举行,安全训导员围绕防溺水展开演讲,重点讲述了安全“六个不”、游泳小常识、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游泳中的紧急情况及自救、溺水的急救和遭遇溺水事件的正确处理方法等专业知识。随后,学生代表演唱《防溺水之歌》,杜绝溺水宣誓,师生联合演示了遭遇溺水时正确的施救方法和把溺水者营救上岸后怎样做心肺复苏。

通过这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孩子们初步掌握了预防溺水的专业知识,明白了在遭遇溺水的紧急状况中该怎么办,为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基础。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陈金顺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9/50/126587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