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一中开展“教师心育能力提升周”活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曾丽娟 周云 雷勋浒 编辑:雷思 2023-05-15 16:40:43
新蓝山
—分享—

9a849544702e2584a2d7ba92ac34481a.jpg

蓝山新闻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曾丽娟 周云 雷勋浒)为提高教师心育能力,营造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根据蓝山县教育局统一安排,5月12日上午,蓝山一中组织开展省教育厅的“教师心育能力提升周”活动,观看直播视频。该校校级领导、中层人员、心理健康教师及全体班主任参加。

在观看直播视频中,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彭玮婧老师的《用“心”育人:新时期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推进策略》专题讲座。她明确指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有目的、有计划地促进学生社会情感能力与实践智慧,如人际交往技能的获得、情绪觉察能力的提高、耐挫力的培养等,分析了新时期对心理健康工作提出的挑战和国家对心理健康工作新的更高要求,并以“用心育人”为主题进行了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体系的方法指导。

本次活动,对学校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也为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及班主任明确了工作内容。与会人员均表示要把握好彭老师提出的班集体建设、班级心理辅导、个别谈话辅导、密切家校联系等内容,把心理健康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曾丽娟 周云 雷勋浒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9/59/12655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