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源瑶族乡: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筑牢清明“防火墙”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杨涛 唐利平 黄宇 编辑:雷思 2024-03-29 16:28:44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329091643.jpg

蓝山新闻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涛 唐利平 黄宇)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有效控制森林火灾发生。连日来,汇源瑶族乡多措并举抓实森林防火工作,筑牢辖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墙”。

在汇源瑶族乡湘蓝村,一场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正在举行。演练模拟村民清明祭祀烧香、纸、蜡烛,因用火不慎,导致山区起火。接到火情报警后,由乡村干部组成的森林灭火队立即赶赴现场,使用鼓风机、打火棍、高压喷雾器等灭火设备进行扑救,并做好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工作。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森林灭火队队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协作水平,也为接下来的清明祭扫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329091719.jpg

为倡导和推广绿色、安全、文明的祭祀方式和理念,营造文明、生态、平安的祭扫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林草资源安全,汇源瑶族乡积极倡导祭祀品换菊花,向山区群众免费发放了近万朵菊花。同时,汇源瑶族乡还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在火源管控方面,设置了多处火源监控点,由乡村干部带头值守,加强对进山人员的检查和管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确保清明期间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杨涛 唐利平 黄宇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7/63/13685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