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塔峰镇第四完小:学生变身“小农夫” 劳动教育助成长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李秋妃 徐康妮 编辑:雷思 2024-03-19 20:07:41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319200334.bmp

蓝山新闻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秋妃 徐康妮)为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劳动兴趣、动手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近日,塔峰镇第四完小开展“播种春天里 劳动正当时”劳动实践活动,带领学生们走进农田种植玉米,感受农事劳作的过程和快乐,感悟粮食的来之不易。

微信图片_20240319200333.bmp

在活动现场,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玉米种植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介绍了玉米的种类、营养价值、种植历史等,让学生们了解了不同玉米种子的特点。随后,在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学生们纷纷拿起工具走进农田,除草、挖坑、播种,有模有样地按照步骤把每颗玉米种子埋进地里,俨然一个个“小农夫”的样子。

近年来,蓝山县各中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充分挖掘劳动教育资源,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农耕种植劳动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学生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劳动实践技能,有效促进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全面提升。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李秋妃 徐康妮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7/53/13650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