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特殊教育学校:开设特色家政烹饪课 点亮残障学子“技能树”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王玉珏 雷婧香湘 编辑:雷思 2023-11-01 22:44:11
新蓝山
—分享—

县特殊教育学校:开设特色家政烹饪课  点亮残障学子“技能树”.jpg

蓝山新闻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王玉珏 雷婧香湘)为激发学生“自立、自理、自强”意识,提升特殊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生存技能,蓝山县特殊教育学校在2020年秋季开始,结合学生的身体状况和兴趣爱好,开设了运动康复、手工制作、家政烹饪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特色课程,助力残障学子在校康复和特长培养。

走进蓝山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家政教室,各式烹饪工具应有尽有。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系上围裙,俨然成为了一个个“小厨师”。

课堂上,同学们学习劲头十足,炸、煮、炒等烹饪方式轮番操作,在近一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实践操作中,可口美味的食物一个接着一个出炉。烹饪结束后,大家举杯共庆,共同分享美食,每个人心里都乐开了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蓝山县特殊教育学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为宗旨,不断创新管理理念、优化管理过程、完善激励机制,探索出一条符合残障学子成长需要的办学新模式,最大限度挖掘残障学子的潜能,培养他们的生存发展能力,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发出生命的亮光。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王玉珏 雷婧香湘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55/94/13223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