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三蓝学校:传承孝文化 情暖重阳节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段祎 成丹 编辑:雷思 2023-10-23 11:25:25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1023105627.jpg

蓝山新闻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段祎 成丹)10月20日,蓝山县三蓝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走进湘江源中心敬老院活动,师生们用热情和行动为老人们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在湘江源中心敬老院,孩子们表演了铿锵有力的经典诗歌诵读、饱含深情的红色故事演讲、优美的舞蹈等精彩节目,老人们看得出神,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表演结束后,孩子们把精心准备的爱心贺卡、牛奶、水果、袜子等慰问品送到老人手里,亲切地向他们致以问候和祝福。孩子们简单而真挚的话语,向老人们表达了他们的尊敬、关心之情,也让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扎根于每个孩子心中。

微信图片_20231023105629.jpg

孩子们的到来给平时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阵阵欢笑,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氛围,同时,老人们也送出了自己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重阳节敬老之行,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传承孝道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美德的信心以及奉献社会、关爱社会的志愿服务意识。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段祎 成丹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54/67/13189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