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俊镇开展“与法同行,‘讲’少信访”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肖唯 周康 编辑:雷思 2023-05-30 17:09:56
新蓝山
—分享—

蓝山新闻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肖唯 周康)为进一步深化辖区法制观念,做好群众知法守法工作,提升辖区依法行政水平。5月30日上午,毛俊镇信访办联合镇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与法同行,‘讲’少信访”法律知识讲座。

d60adc03891d1e584c3027bd476150c4.jpg

讲座现场,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依法行政专题法律知识业务,把相关法律知识从渊源、体系、原则、依法行政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剖析和讲解,并结合自己经手的相关案例和工作经验,就群众常见和关心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用法律讲座的实际行动,引导群众依法合理维权,与法同行,“讲”少信访。大家认真听讲,并针对身边的法律问题积极提问。

一位村民说道:“这场法律讲座太实惠了,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今后我要和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法律规定,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随后,还开展了法律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人人懂法、时时守法、处处讲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肖唯 周康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9/74/12706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