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圩镇:普及野生蘑菇中毒防范知识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张鑫宇 编辑:雷思 2023-05-29 17:26:06
新蓝山
—分享—

74a8ba52620cf99f9de3a9f93326ec2e.jpg

蓝山新闻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鑫宇)为有效减少因误食野生蘑菇而引发的食物中毒事件,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和生命安全,5月29日,新圩镇利用赶集日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野生蘑菇中毒的危害、防范措施和应急救助方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集市人群密集处摆摊宣传,拉横幅、贴海报,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印有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知识的宣传册,详细介绍了野生蘑菇中毒的危害、识别方法、预防措施和自救技巧,耐心地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和困惑。同时,工作人员还利用展板、图片、实物等形式,展示了我国常见的有毒蘑菇种类及其与食用菇的区别,提醒群众不要随意采摘、购买、食用不熟悉的野生蘑菇,以免误食毒蘑菇而危及生命。

活动共分发宣传册3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了野生蘑菇中毒的风险。下一步,新圩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监督检查力度,做好蘑菇中毒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张鑫宇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9/63/12702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