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源瑶族乡:从“心”开始 与蕾同行 掀起利剑护蕾新高潮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廖梦婕 赵舒月 编辑:雷思 2023-05-22 22:03:12
新蓝山
—分享—

0a42d0163e7c52fd39e481229b5359d7.jpg

蓝山新闻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廖梦婕 赵舒月)5月19日,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湘江源瑶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乡妇联、机关支部党员联合开展以“从心开始 与蕾同行”为主题的利剑护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暨家校协作共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以前不懂得如何和孩子沟通和交流,儿子儿媳都外出务工了,我们照料孩子更多的是关注生活上,在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方面做得还很不够,这样的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活动要多开展,非常实用!”家长盘龙国说道。

“黄老师来之前,每次看到我女儿放学回家就拿着手机上网打游戏,就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就一顿批评,这样不仅让我和女儿的关系疏远还没能让她科学上网。听了这次课,才明白作为家长不能总是用‘否定式’教育,更多的是陪伴支持、宽容鼓励,这才是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关键秘方。”家长赵远学在听完讲座后不由发出感想。

活动当天,湘江源瑶族乡妇联邀请讲师为湘江源中心小学学生家长开展《如何引导孩子科学上网》健康教育讲座。如何让深奥的心理知识为大山深处留守的爷爷奶奶听得懂、用得上,活动策划组精心筹备选择了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开展。分组开展团辅活动,湘江源瑶族乡机关支部党员和紫良中心小学的老师以小组助教老师的身份配合主讲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和家长进行主题互动小游戏,让家长在游戏中学习到如何科学引导孩子健康上网,让学生也能够沉浸式体验在面对网络诱惑时该如何理性拒绝、如何用积极健康的方式去应对网络。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廖梦婕 赵舒月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9/67/12684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