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日美食: 荠菜煮鸡蛋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李季 编辑:陈真 2023-04-12 20:30:02
新蓝山
—分享—

春日美食: 荠菜煮鸡蛋2.jpg

蓝山新闻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季)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连日来,经过春雨的浸润,在蓝山县塔峰镇东江桃园里,一株株荠菜长势喜人,水灵灵、肥嘟嘟,青翠欲滴。

荠菜是一种野生菜,其营养价值高,食用方法多样,同时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民间一直有着“春食荠菜赛灵丹”之说。荠菜作为野菜之首,也被称为“春天第一鲜”,配上富含蛋白质的鸡蛋,能够起到祛寒平肝的功效,因此被人誉为“荠菜煮蛋,赛过仙丹”。

春日美食: 荠菜煮鸡蛋3.jpg

一大早,东江村村民黄玉华便邀上好友一起来桃园采摘鲜嫩的荠菜。她们一边闲话家常,手指一边在荠菜丛里来回“翻飞”,不一会儿就满载而归。回到家中,黄玉华便将采摘回来的荠菜放到盆里清洗了起来,待洗净后冷水入锅,再把荠菜盘成一个鸟巢状,加入自家的土鸡蛋整齐地铺在荠菜上面用文火慢慢沸煮即可。

“先把鸡蛋煮到半熟的时候,用锅铲轻轻地把鸡蛋敲碎,使荠菜的汤汁沁入鸡蛋里面去,让鸡蛋更美味。”东江村村民黄玉华表示。

春日美食: 荠菜煮鸡蛋1.jpg

揭开锅盖顿时满屋飘香,黄玉华将刚刚出锅的荠菜鸡蛋端上桌和朋友一起分享,共同品尝流传在春天里的味道。大家有说有笑,心底眷恋的故乡情结,便在舌尖的清香中绽放开来。

“荠菜煮鸡蛋是老祖宗传下来的做法,荠菜清热去火,消炎降压,配上鸡蛋煮一锅,吃起来既健康又美味。”东江村村民吴月梅表示。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李季

编辑:陈真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8/57/12556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