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朝晖来蓝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王玉珏 成孟泽 编辑:雷思 2023-03-16 11:42:34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313205610.jpg

蓝山新闻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玉珏 成孟泽) 3月9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朝晖到蓝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祝云武,市委副秘书长胡云超,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俊善,县委书记龙向洋,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县领导欧阳能上、陈流三分别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132056101.jpg

毛朝晖一行先后来到毛俊镇毛俊村、塔峰镇湖叠村等地,实地调研脱贫群众就业、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在毛俊镇就业帮扶车间里,毛朝晖与车间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和目标,以及生产管理、用工就业、订单销售等情况。毛朝晖指出,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上门服务,努力破解帮扶车间运行过程中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做好脱贫群众稳岗就业工作,拓宽脱贫群众就业渠道,提高脱贫群众就业技能,扎实推进帮扶车间建设,持续发挥带动脱贫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推动就业帮扶车间经济效益和帮扶效应实现“双赢”。

在百叠岭高山有机茶园,毛朝晖参观了茶叶加工厂,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产业帮扶利益连接机制。毛朝晖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促进村民稳增收。要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家园,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足。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王玉珏 成孟泽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7/57/12441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