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检察院深入竹市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雷娟 陈燕 编辑:雷思 2023-03-11 10:35:06
新蓝山
—分享—

531edb4fbfbd0aa8f6efc62ac27dc9f9.jpg

蓝山新闻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雷娟 陈燕)3月10日上午,蓝山县检察院深入竹市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院工作人员首先向学生宣讲“预防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鲜活的案例对校园欺凌、性侵危害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导学生遭遇欺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自我防护能力,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时刻警醒自己远离校园欺凌、避免性侵伤害。

接着,以“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向师生讲解毒品的危害及由毒品引发的各类犯罪,重点讲述了毒品给社会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号召广大学生远离毒品,克服猎奇心理,洁身自律,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后,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宣誓,表明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承诺。

通过检察院的这次宣讲活动,净化了校园环境,传播了正能量,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雷娟 陈燕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7/55/12434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