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太平圩镇大洞村:“赏花经济”带热乡村旅游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赵彬 盘俊杰 编辑:雷思 2023-03-16 11:15:48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3161117091.jpg

蓝山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赵彬 盘俊杰)春暖花开,正是踏春赏花的美好时节。这两天,蓝山县太平圩镇大洞村的万亩梨花开得正艳,一朵朵洁白的梨花盛放枝头,漫山遍野竞相绽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带热了当地的乡村旅游。

微信图片_20230316111709.jpg

走进大洞悠乐园,一朵朵、一簇簇雪白的梨花挂满枝头,洁白的梨花裹着淡淡的花蕊在微风中摇曳,散发出阵阵花香。不少慕名前来赏花踏春的游客们徜徉在花海之中,或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影,或乘兴起舞,充满了欢声笑语,俨然勾勒出一幅“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丽乡村春景图。

“我们是从郴州嘉禾过来的,开车过来二十分钟挺方便的,看到这里梨花很美,刚拍了很多的照片,因为这里的话也是一个打卡的好地方,我们是打算到时候发朋友圈分享给大家,让大家都来这边打卡拍照。”游客陈阳明表示。

梨园内人来人往,梨园外当地的村民也趁着好时节,拿出了自家的梨酒、梨脯、桃胶、干笋等土特产进行售卖,好不热闹。

大洞村是蓝山县远近闻名的水果种植村,主要以梨子、葡萄为主,其中梨树面积近万亩,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种梨树。通过品种改良和嫁接技术,一株梨树可以结出翠冠、青香、黄花三个品种的梨子,不仅大小不一、口感不同,成熟期也不一样,既延长了果子上市时间,还可错峰销售,增加果农收入。

微信图片_202303161117092.jpg

近年来,太平圩镇大洞村因地制宜,大做“梨”文章,打造“梨”产业,逐步形成了“春赏花、夏摘果”的乡村旅游新模式。同时,通过政府搭台服务,农民唱戏增收的方式,村里已举办了六届梨花节,让不少村民在梨花节活动中找到了增收致富的门路,也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旅游,走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之路。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梨花振兴战略,坚持把水果产业作为强农富农的主导产业,持续做响‘梨花’旅游品牌,吸引更多游客赏梨花、品梨子,最终实现百姓富、产业兴、生态美。”太平圩镇大洞村党支部书记唐杰表示。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赵彬 盘俊杰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7/50/12452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