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湘江源瑶族乡坪源村:阳春三月樱花开 美丽经济旺乡村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成醒 彭耀民 编辑:雷思 2023-03-15 17:49:30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315160358.jpg

蓝山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成醒 彭耀民)阳春三月樱花开,花到枝头春意浓。连日来,位于蓝山县湘江源瑶族乡坪源村蓝山谷的樱花竞相绽放,引来不少游客驻足拍照、打卡欣赏。

微信图片_202303151603581.jpg

在山岭重叠的湘江源大峡谷,从山脚到山腰,遍布着一树树竞相开放的樱花,漫山遍野春意盎然。山间谷幽林密,溪水潺潺,在暖阳的映衬下,随处可见密密匝匝的樱花缀满枝头,白似雪花,小巧玲珑,透明而干净,微风拂过,花朵随之摇曳,不时引来三两蜜蜂飞舞于花间,竞相采蜜,峡谷内生机勃勃,展现出一幅美妙绝伦的秀美画卷。结伴而来的游客漫步在樱花园里打卡留念,热闹非凡,共同品味春天里的诗和远方。

“来到这里看到了好多的樱花,很壮观,朋友们给我拍出来好多好看的照片,这风吹过来就感觉特别的舒服,也很惬意,我想这大概就是春天吧。”游客李男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3151603582.jpg

眼前的热闹人气靠的不仅仅是这朵朵樱花,更靠当地村民的勇气。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这个樱花园是由村内的闲置地块组成,这些地块虽然面积不小,但土地比较贫瘠,很大一部分地块产出效益不高。从2011年开始,村民们以2000多亩林地入股的形式,引进蓝山湘江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峡谷、荒山、坡地上大面积连片种植红枫、樱花、杜鹃、黑松等共2000余亩的景观林,将其打造成了近十公里的“蓝山谷”景区。如今,春赏樱花、杜鹃,夏观云海,秋看枫叶,冬享雪景的四季景观已然成形,不仅有效促进了蓝山文旅产业的发展,让村民们吃上了家门口的“旅游饭”,还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不竭的产业动力。

“蓝山谷这个地方非常神奇,春天来百花盛开,十分美丽,秋天过来就红枫似火,层林尽染,感觉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游客黄柳珍表示。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成醒 彭耀民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7/59/12450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