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所城镇:入户宣传“零距离” 守护群众“钱袋子”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刘林 编辑:雷思 2023-06-06 18:02:55
新蓝山
—分享—

f686d1dbb25868b28d4fd5d026e81680.jpg

蓝山新闻网6月6日讯(通讯员 刘林)“大叔,诈骗分子的手段花式多样,生活中不要轻信陌生人、不向陌生人提供账号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码,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为进一步做好预防电信诈骗工作,6月以来,所城镇积极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依托“敲门行动”开展反诈宣传。

志愿者深入辖区各村,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重点对“贷款诈骗”“平台刷单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剖析,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在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针对获取信息渠道较少、风险防范意识不足的老年群体,志愿者采用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向老年人详细讲解“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涉老年人诈骗类型的形式、手法和作案特点,叮嘱老年人在面对陌生人的来电和短信时,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截至目前,该镇志愿者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电信诈骗知识600余人次,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齐头并进,提升广大村民反诈意识和能力,切实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刘林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0/98/12733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