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平圩镇:盛夏水果丰收节 志愿服务助农忙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陈玲 编辑:雷思 2023-06-02 15:12:49
新蓝山
—分享—

5b7b37f3f5ccede377722ff2d95c404e.jpg

蓝山新闻网6月2日讯(通讯员 陈玲)“农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农村的桃子、杨梅、李子、枇杷等都已成熟,随处可见果农们的忙碌身影。6月1日,太平圩镇组织志愿者来到永佳新村,义务帮助农民采摘桃子。

为了减轻农民负担、拉近镇村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太平圩镇组织镇村干部穿上“红马甲”,变身“助农服务队”,帮助果农采摘成熟水果。志愿者们组织有序,动作干脆利落,期间,大家有说有笑,果农们生动地和志愿者们谈论村里的水果成熟情况,还很自豪地向志愿者们传授种植经验,一幅色彩缤纷的丰收图跃然浮于大家脑海之中。

“又要到中稻和烤烟忙碌的时节了,果园的水果也要采摘了,桃树都压垮了,满地都是桃子;大丰收是喜事,也累人,还好有镇里志愿者们的帮忙,大大加快了采收进度。”永佳新村果农刘五桂如是说。当天,大家总共完成了15亩的采摘工作,用汗水庆祝丰收。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陈玲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0/94/12719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