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举办第二届百叠岭采茶节活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王玉珏 彭耀民 陈昊 编辑:雷思 2023-06-01 22:52:38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602085031.jpg

蓝山新闻网6月1日讯(通讯员 王玉珏 彭耀民 陈昊)6月1日,蓝山县举办第二届百叠岭采茶节活动。县委书记龙向洋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贺良明,省茶业协会书记、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伍崇岳出席,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伟文出席并致辞,黄哲章、陈流三、蒋勇贤等县领导参加。

本次活动由市茶产业发展促进会、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工局、县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宣传蓝山,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丰富广大群众的茶文化生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建设“和美乡村、幸福乡村、产业乡村”,拓宽农产品流通渠道,推进全县乡村振兴,打造蓝山文化生态旅游新名片。

微信图片_20230602085023.jpg

上午11时许,龙向洋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30602085012.jpg

开幕式上,伍崇岳指出,迈入新时代,茶产业正面临新一轮的发展契机,国家先后实施了“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就是茶产业最好的发展平台和发展机遇。蓝山县委、县政府要坚定发展茶产业的信念,统一思想,制定发展规划,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适当扩大种植规模,重点扶持龙头企业,着力打造蓝山品牌,强力拓展茶叶市场,始终坚持“科技兴茶、文化兴茶”新理念,促进“三产融合”发展;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茶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成为永州、湖南乃至全国的一张靓丽名片,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30602085018.jpg

唐伟文在致辞中表示,蓝山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全域是源头、全民抓保护、全程强监管、全面促落实”的意识,持续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真正让“湘江源·蓝山蓝”成为最响亮的生态名片。同时,也热忱欢迎大家多到蓝山旅游考察、投资兴业,共享蓝山发展红利,一起谱写“美丽蓝山”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茶艺表演》,农民文艺汇演以及百叠岭茶叶抢购等活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王玉珏 彭耀民 陈昊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0/94/12717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