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二中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文惠 成桦凌 编辑:雷思 2023-06-01 16:55:54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601165735.jpg

蓝山新闻网6月1日讯(通讯员 文惠 成桦凌)近日,蓝山县第二中学以“5·25”心理健康节为契机,围绕生命教育、安全教育、情绪管理、压力调节等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自我调节,释放压力,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并通过家长会等活动联系家长,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6011657351.jpg

蓝山二中举办了以“家校联‘心’,呵护心的健康”为主题的家长会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以及“东南西北跑”“手脚并用”“三子棋”“踩石过河”等有趣的户外活动;讲座中针对高中年龄段孩子的心理、生理、学习等方面的特点,分享了亲子沟通技巧等从家庭方面帮助和支持孩子健康发展的方法。通过“东南西北跑”“手脚并用”“三子棋”“踩石过河”等有趣的活动,让学生放松身心,舒缓压力,恢复心理能量,增添青春活力。

此外,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临近,该校还利用心理健康课和心理咨询等形式,指导各年级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调适,为学生解答心理疑问,为学生备考保驾护航。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获得了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实用的情绪调节和压力管理方法,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学业压力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挑战。同时,沉浸式的活动体验让学生更加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以健康的心理为成长赋能。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文惠 成桦凌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0/83/12715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