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心学校:防溺水宣传进村 筑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傅苏洁 编辑:雷思 2023-05-31 18:11:43
新蓝山
—分享—

56550206b7574c2c712fb39f2ed77685.jpg

蓝山新闻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傅苏洁)为扎实做好家长群体的防溺水宣传工作,增强广大居民夏季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5月30日,田心学校开展防溺水进村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小组教师成员在各区域的山塘、水库、河流、河塘附近设立安全警示牌、安全提示标语,随后走进村户发放防溺水宣传单,与家长交流孩子们平日的去向,同时提醒家长要注意放学前后、节假日等关键时间,履行好监管责任,做到“四知”: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内容,并抓牢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牢记“七不两会”,尤其强调遇到同伴溺水时坚决不可手拉手盲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忙。返校途中,各小组教师成员再次排查危险水域有无设立安全警示牌,做到不漏掉任何一处危险地带。

此外,田心学校把防溺水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努力建构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通过开展讲座、每日国旗下讲话、绘制黑板报、张贴横幅、发送微信小条文、学唱防溺水安全歌等多形式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力度,将防溺水安全扎根在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的心中。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傅苏洁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9/75/12711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