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各乡镇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工作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本网综合 编辑:雷思 2022-12-01 20:33:30
新蓝山
—分享—

太平.jpg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太平圩镇始终对道路交通安全保持高度警觉,以“三举措”全面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整治”筑根基,坚决划清“高压线”。11月以来先后4次联合太平圩派出所开展对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非法改装、非法载人、超速行驶、无证驾驶的整治行动,将“整治”和“教育”相结合,一方面大力开展整治,一方面对驾驶员进行“点对点”“1对1”安全教育,坚决杜绝有问题的“人”和“车”上路活动。

“宣传”塑围墙,坚决拉起“防护网”。充分发挥交警的专业性、劝导员和村干部的广泛性,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针对农村大龄者多的特征,着重加强开展大龄群体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教育宣传力度,交通民警和劝导员告知他们切勿无证驾驶,为他们详细讲解如何安全拐弯掉头、过交叉路口等知识。积极开展“送头盔”安全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全镇共送出头盔200余个,并当场签订安全承诺书。

“排查”再细化,坚决绷紧“安全弦”。始终紧绷道路交通“安全弦”,对全镇各个重要路段、路口加强管理和基础优化,对个别存在树木遮挡视线、上坡小道与主干道交叉的路段进行专项整治,加设警示牌和减速带,对存在破损的警示标志进行更换。坚持对各村道路安全开展日常监督和巡察,实现交通隐患排查常态化,对重点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通讯员 许萍萍)

湘江源.jpg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11月28日晚至12月1日,全省将迎来一次强寒潮降温过程。湘江源瑶族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安排部署各项应对措施,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

一是迅速行动,落实干部职能职责。根据上级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明确相关人员责任,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落实好应急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

二是统筹兼顾,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宣传。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发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提醒。通过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和辅警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向群众宣传道路安全、防范“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取暖用电安全知识。在提升群众对冰灾、火灾和其他风险的防控能力的同时,统筹当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两险征收等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

三是用心用情,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在“敲门行动”中,要认真了解困难群众米油粮食、衣物棉被、取暖器具等物资的准备情况,加强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关心,特别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帮助他们做好防寒防冻措施。同时,加大对因低温雨雪极端天气灾情信息的监测,做好应急救灾准备。(通讯员 李凯翔)

所城.jpg

▲受强冷空气影响,所城镇遭遇低温雨雪天气。为切实做好寒潮雨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所城镇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全力守护道路安全。

所城镇综合执法大队在重要路段开展路面巡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结冰等现象,做好防冻、防滑等工作。同时加强车辆安全设施设备检查,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此外,镇相关部门还将筹措应急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下一步,所城镇将持续强化季节性风险防范工作,加大人员投入,安排好应急值守,为村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刘林)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本网综合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646656/94/12109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