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东江桃园:青蜜桃喜获丰收 甜蜜采摘正当时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赵彬 编辑:雷思 2022-08-23 18:32:38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22162426.jpg

蓝山新闻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彬)初秋时节,在蓝山县塔峰镇东江桃园,晚熟青蜜桃错峰上市,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提前尝鲜,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微信图片_202208221624261.jpg

走进蓝山县塔峰镇东江桃园,成片的桃树长势喜人,一个个表皮青绿色的青蜜桃挂满枝头,在绿叶的衬托下分外可爱,让人垂涎欲滴。种植户黄玉华正在忙着采摘、打包、装车,派送给订购客户,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从2009年开始,种植户黄玉华瞄准市场需求,调整品种结构、优化栽培模式,大力发展桃子产业,先后种植了晚熟青蜜桃、红美人黄桃、油桃、蟠桃等多个品种;桃子成熟季节,从暮春赶早上市的水蜜桃到立秋晚熟的青蜜桃,采摘期可延长至9月份,这样既能卖个好价钱,又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这种表皮青绿色的青蜜桃,采取林下养殖和绿色病虫害防治、增施有机质肥的方式,种出来的桃子不仅个大、味甜、皮薄、肉脆,上市时间与其他桃子错开,到市场上根本不愁卖。

与此同时,种植户黄玉华还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平台“晒”桃子,吸引不少游客纷纷走进桃园,感受田园生活,体验采摘乐趣,为桃园增加收入。

近年来,蓝山县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赵彬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8/23/11748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