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湘江源:飞瀑溪涧 纵享清凉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盘俊杰 彭耀民 王艺淞 编辑:雷思 2022-08-15 17:33:40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51648253.jpg

蓝山新闻网8月15日讯 (通讯员 盘俊杰 彭耀民 王艺淞)蓝山县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荆竹、湘江源、大桥三个瑶族乡相交的原始次森林保护区,平均海拔1200米至1300米,年平均气温13.5摄氏度,生态旅游资源丰富,负离子含量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暑假期间,各地游客纷纷前来打卡,大家在这里看溪、望瀑、赏石,感受飞瀑溪涧的大自然景观,纵享山中清凉。

微信图片_202208151648251.jpg

初秋时节,气温不减。在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的气温却不到20摄氏度,空气清新,十分凉爽。特别是这里山高谷深、百草丰茂、竹海荡漾、溪水潺潺,游客漫步在木栈道上,置身楼阁凉亭中,不仅可以聆听鸟语蝉鸣,还可以看到溪涧纵横、清澈流水,观望大大小小的天然瀑布群,欣赏耸立于溪谷之中,或伟岸挺拔、或形状奇特的山石,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微信图片_20220815164825.jpg

位于半山腰的“银帘”瀑布是亲水观瀑的最佳段落,也是游客们打卡游玩的首选地。大二学生王邝斌趁着假期,跟着家人一起来到湘江源游玩,当来到溪边时,忍不住捧起一湾“源头水”大口喝了起来,十分爽快。

沿着木栈道来到终点,便是湘江源头的第一瀑布“天泉”,只见一块刻有“天泉”二字的大石壁,高达十余丈,一泓清泉从石壁上倾泻而下,如同飞珠溅玉,十分壮观,引得游人啧啧称奇,纷纷打卡留念。

据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王平介绍,湘九公路建成通车后,已将湘江源、九嶷山、云冰山、蓝山谷等景区串珠成链,打造了环湘江源精品旅游线路,构建了周末1小时旅游经济圈,吸引游客尽情游览湘江源头的绝美山水,感受全新的自驾旅游体验。目前,蓝山县县城通往湘江源景区的公路里程由原来的49公里缩减至37公里,驾车时间也由原来的1.5小时减少到50分钟左右,为旅客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盘俊杰 彭耀民 王艺淞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8/15/11722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