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向洋:努力开创新时代蓝山审计工作新局面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雷思 2022-03-30 20:58:16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30152111.jpg

蓝山县新闻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3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龙向洋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县领导彭江辉、张国材、周涛、吴忠心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新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审计工作要点(送审稿)》《蓝山县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送审稿)》《关于调整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送审稿)》。

龙向洋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握审计方向,从完善治理体系的深度来审视审计作用,从服务发展大局的维度来强化审计职能,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推动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特别是审计战线要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牢牢把准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开创新时代蓝山审计工作新局面。

龙向洋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依法依规、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审计工作,以更实举措助推蓝山高质量发展;要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推动财政提质增效;要持续加大对重点单位、关键岗位主要领导干部的审计力度,推动权力规范运行;要进一步研究分析经济责任审计中反映的苗头性、倾向性和普遍性问题,推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坚持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推动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严标准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要坚决扛起审计工作使命担当,从加强正确引领和有力推动落实的角度,进一步健全机制、凝聚合力、建强队伍、提升效能,充分彰显审计监督的实效。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30/11068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