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俊镇:多措并举促进文明祭扫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陈睿 刘柏芝 编辑:雷思 2024-04-02 22:30:27
新蓝山
—分享—

蓝山新闻网4月2日讯(通讯员 陈睿 刘柏芝)3月29日以来,毛俊镇在各村上山路口设立卡点,由镇村干部轮流执勤,对上山人员进行登记管理。卡点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文明祭扫理念,免费发放鲜花和树苗,换取村民手中的烟花爆竹,从源头上减少火灾隐患。

因毛俊水库修建,水位上涨,部分尚屏村村民回家祭祖需要坐竹筏过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镇党委了解情况后,及时与毛俊水库联系,协调安排一艘游艇接送村民,既保障了村民的祭扫需求,又确保了他们的生命安全。

9b14533330b93396fb9ea4f9c92f08db.jpg

此外,毛俊镇还加强了防火宣传力度,设立4条巡逻路段,不间断沿线播放防火知识,提高村民的防火意识。镇纪委对各卡口进行监督调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村民对文明祭扫满意度高,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文明祭扫,守护美丽家园。下一步,毛俊镇将继续加大文明祭扫宣传引导力度,增强广大群众在扫墓、祭扫时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清明期间平安稳定打牢基础,让文明祭扫成为风尚,让文明祭扫新风深入人心。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陈睿 刘柏芝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8/94/13698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