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民族中学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唐菁 编辑:雷思 2024-03-05 21:51:09
新蓝山
—分享—

蓝山新闻网3月5日讯(通讯员 唐菁)3月3日——3月5日,蓝山县民族中学分批次组织全体女生开展以“女生自我保护,预防性侵”为主题的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c3bc91b74122cc094fcee4b54454f576.jpg

讲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互问互答、情景模拟等方式让学生学会辨别隐私伤害,把身体保护、安全防护的知识融入活动过程。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了什么是隐私部位、如何保护隐私部位、让女生们了解背心和短裤遮盖的地方就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不能随便让别人触碰;不轻信陌生人,对于不当或不舒服的身体接触要大胆说“不”。要立即离开现场,并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和老师。还向孩子们宣讲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侵害时该怎么办”“万一遇到侵害后该做什么”等安全防范知识,以及保护隐私部位的方法,从而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知识,也让学生在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多了一分自我防护的能力,为打造和谐安全校园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唐菁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7/97/13599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