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北湘威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谢长庚 雷清泉 编辑:雷思 2024-03-11 21:06:20
新蓝山
—分享—

df630661ab98ab6bce49aff330332a9f.jpg

蓝山新闻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谢长庚 雷清泉)3月8日下午,城北湘威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安全知识讲座。

城北湘威学校邀请派出所法治副校长从防性侵、防校园欺凌、道路交通安全和禁毒安全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学生们认识到身边可能存在的性侵犯隐患并教授应对方法,从“提高辨别能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如何应急性侵害”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学生们学到了较为全面的性教育知识,在危险和伤害面前,懂得如何避险,保护自己。讲座就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现状和契合湘威学校学生特点的防性侵知识以及新式毒品的防范展开讲解,让学生进一步增进了对安全知识的理解,提升了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的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保障。

思政课从“以德修身”“以智启真”“以体强身”“以美塑心”“以劳立行”五个角度出发,向全体师生传递思想道德品质的重要性,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学校要坚持德育为先,注重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活动还向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本次开学典礼暨安全知识讲座,激励了全体教职工击鼓催征再出发,以精神抖擞的状态,精益求精的精神持续前进,巩固了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保驾护航。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谢长庚 雷清泉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7/55/13619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