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市法庭:风雪难阻为民心 调解普法同进行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卢康蕾 编辑:雷思 2024-01-29 17:48:28
新蓝山
—分享—

蓝山新闻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卢康蕾)连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让地处湘南的蓝山县一夜之间银装素裹,道路积雪结冰影响出行,为减轻当事人诉累,1月24日,蓝山县人民法院火市法庭顶着严寒、冒着初雪,前往当事人所在村庄,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并在当地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雪中调解促和谐

唐某一直从事钢材销售工作,而李某系某工程的包工头。因工程需要,李某多次向唐某购买钢材,唐某每次均保质保量按时交货。但自2020年起,李某收到货物后,经常未及时足额支付相应的货款。由于李某欠款期限过久且欠款次数较多,双方于2022年12月30日对全部欠款进行了结算,李某向唐某出具书面欠条,尚欠货款13.8万余元,并承诺在2023年4月5日全部清偿。但还款期到后,李某分文未付,唐某多次催要未果后,遂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火市法庭承办法官雷松利经审查认为该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为尽快化解矛盾,征询原、被告双方的意见后进行庭前调解。

5145481.jpg

考虑到近期持续低温道路结冰,交通不便,为保障当事人安全,承办法官雷松利踏雪前行,组织前往李某家中进行调解。针对双方矛盾,雷松利深入浅出地向双方阐明相关法律规定,劝说双方当事人互让互谅解决问题。经过耐心疏导,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雪中送法暖万家

调解结束后,火市法庭干警们手拿宣传册,走村入户进行普法宣传。在村民家中,干警们以案释法,细致地为村民介绍如何防范养老诈骗、防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禁毒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就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进行详细的讲解、答疑,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5145482.jpg

下一步,火市法庭将用心用情调解纠纷,以温情的方式发挥审判职能,将审判工作与法治宣传相结合,在法、理、情中不断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卢康蕾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5/63/13489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