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供电公司:聚力保电 当好高考“护考人”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徐康妮 成小英 编辑:雷思 2023-06-01 17:36:39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531174918.jpg

蓝山新闻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徐康妮 成小英)为保障全县高考工作顺利推进,连日来,蓝山县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化身高考“护考人”,积极开展电力设备设施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高考期间电力安全稳定运行。

在县二中,县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正头顶烈日,身着红马甲,利用红外测温仪和航拍器等专业仪器,对校园内外的环网柜、变压器、低压配电房等电力设备设施进行全方位的用电隐患排查,详细记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配合指导教育部门及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消缺整改,确保高考期间电力供送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5311749181.jpg

从今年五月份开始,蓝山县供电公司就组建了一支“东方红党员服务队主动与教育部门、学校沟通对接,掌握重点保供电场所的用电情况。同时,还开展地毯式的特巡、夜巡,确保电网设备健康运行。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多次对电力线路开展高考保电特巡,共出动人员60人次,开展红外测温测负荷40余次,现场消缺2处。

蓝山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协助和配合学校进行缺陷闭环,增加安全用电检查频次,现场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考试期间将安排应急抢修人员和党员服务队在各考点进行现场值班蹲守,全力守护莘莘学子顺利应考。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徐康妮 成小英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9/75/12711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