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圩镇龙家坊村:清洁日添彩美丽乡村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张鑫宇 梁伟安 编辑:雷思 2023-05-25 17:01:47
新蓝山
—分享—

51b2594c6cfca671f7f0b5a99fc85dbc.jpg

蓝山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张鑫宇 梁伟安)为提升村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营造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5月24日,新圩镇龙家坊村开展每月村庄清洁日活动,共50人参加。

活动中,大家拿起扫帚、夹子、垃圾袋等工具,走进村内的主要道路和公共场所,仔细清理了村内的道路、沟渠、河道、垃圾堆、公共设施等,同时还不时地与路过的村民打招呼,鼓励他们加入村庄清洁卫生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此次活动共清洁村路3公里、广场2处,扫除门前屋后陈旧垃圾堆3处,清理河道1公里、老水井1口,擦洗宣传版面、路灯等公用设施多处,龙家坊村的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干净平整,沟渠畅通无阻,公共设施亮丽如新。

据悉,自去年以来,新圩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环境整治和提升工程,包括垃圾转运处理、污水管网建设、农田水利改造等,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增强环保意识和责任感。目前,新圩镇已经建立清洁、整洁、有序、美丽的人居环境工作标准,以每月村庄清洁日为基础,积极构建常态化卫生清洁机制,有效推进了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及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张鑫宇 梁伟安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9/60/12695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