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心学校举行防溺水应急救护演练活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傅苏洁 编辑:雷思 2023-05-15 16:29:45
新蓝山
—分享—

de081151f475880624a9016993652e3d.jpg

蓝山新闻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傅苏洁)炎热的夏季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增强全体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紧急救护能力,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12日上午,田心学校举行防溺水应急救护演练活动。

活动由“教育——示范——演练”三个环节组成。首先,新圩镇医院医护人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溺水、如何预防溺水、游泳的注意事项向全体师生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随后把人体模型平放,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救护的步骤,并邀请同学上台实际操作,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活动过程,同学们兴趣盎然,都想上台操作,纷纷表示,这次防溺水演练活动很有意义,在老师的讲解中,学到了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远离危险水域。

284cc10efa1b82ac4d271c8f87e600ab.jpg

最后,活动负责人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以身边鲜活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溺水事故的惨痛教训,警示同学们一定要牢记防溺水安全救护知识,并做到“七不两会”,当遇到落水事故时不要盲目下水施救,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救护演练活动,加大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救护能力,田心学校将始终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开展多形式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全校人人讲安全,时时知安全,时时保安全的校园氛围。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傅苏洁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9/59/12654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