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湘江源瑶族乡桐村:“谷雨茶”飘香 瑶民采茶忙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赵彬 编辑:陈真 2023-04-21 16:42:58
新蓝山
—分享—

湘江源瑶族乡桐村:“谷雨茶”飘香 瑶民采茶忙1.jpg

蓝山新闻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赵彬)谷雨时节,在蓝山县湘江源瑶族乡桐村的高山有机茶园,当地的瑶族群众身穿瑶族服饰,腰挎竹篓,行走在茶垄间,采摘一年当中上好的“谷雨茶”。

走进蓝山县湘江源瑶族乡桐村的高山有机茶园,青翠欲滴的茶叶挤满了茶树,吐露出茶的芳香,沁人心脾。茶农们穿梭在茶树从中,熟练地采摘茶树上的嫩茶,茶园里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据湘江源瑶族乡桐村党支部书记赵昌宏介绍,“谷雨茶”是谷雨时节采摘的春茶,又叫二春茶,茶叶色泽翠绿,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用其泡出来的茶滋味鲜活、香气怡人。因此,谷雨采茶是一年中采茶的最佳时节。

湘江源瑶族乡桐村:“谷雨茶”飘香 瑶民采茶忙2.jpg

“我们这里是湘江的源头,海拔有七 八百米,常年都是雾气缭绕,种出来的茶叶特别的香、甜。每年谷雨前后,我们都会组织村民上山采茶,制作一年当中最好的茶叶招待远方的客人。”湘江源瑶族乡桐村党支部书记赵昌宏表示。

茶叶种植不止给人们带来了美味,还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我们是早上六点多点就来了,摘到下午四、五点钟我们就回家了,每一天多的也能摘10多斤,少的5、6斤,每一天的收入也有一百、两百元一天。”湘江源瑶族乡桐村村民赵见女表示。

湘江源瑶族乡桐村:“谷雨茶”飘香 瑶民采茶忙3.jpg

“目前,我们村里面已经发展茶产业3-4百亩,可以采摘茶叶7- 8万斤,都是销往长沙、广东, 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发展茶产业,带动瑶胞们增收致富 助力乡村振兴。”湘江源瑶族乡桐村党支部书记赵昌宏表示。

近年来,蓝山县利用湘江源头的独特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有机茶叶种植等生态产业,发挥茶叶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当地群众利用农闲时间到茶园务工增收致富。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2万亩,年产有机茶1000余吨,产值约5亿元。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赵彬

编辑:陈真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8/65/12584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