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屏学校:“三访三送”有“温度”“力度”“深度”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赵越 黄秋艳 编辑:雷思 2023-09-22 22:27:41
新蓝山
—分享—

f23eb84216f419f65f485c0b8c7a93e9.jpg

蓝山新闻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赵越 黄秋艳)为加强家校沟通,切实促进教育质量,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9月18日至21日,蓝屏学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三访三送”主题活动。

本次“三访三送”主题活动,旨在访困难学生送温暖、访重点女生送安全、访退休教师送祝福。家访前,学校召开了家访活动工作部署会,制定了详细的家访方案,安排部署本次家访活动的目标、对象、家访路线、谈话内容、人员分工等。

访困难学生送温暖,让家访有温度。“我们家很久没有老师来家访过了,谢谢你们这么远还来看我们!”家住虎溪村的黄同学的爷爷告诉家访教师。面对面沟通,才能心贴心交流。顶着炎炎烈日,老师们带着一颗颗爱心来到同学们家中,与家长促膝而谈,用心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关切地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通过家访更全面地去认识孩子,了解孩子,也向家长们反映孩子在校的各种表现和进步,和家长共同讨论而达成了共鸣。

访重点女生送安全,让家访有力度。结合“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学校教师来到重点女学生家中,询问学生在家表现、家庭基本情况、家庭监管情况。给家长普及预防性侵犯知识,宣传学生自我保护与防范知识。同时,发放并签署《防性侵致家长的一封信》《防性侵家长承诺书》,告知家长应承担的监护人责任,做好学生离校后的监管和看护工作,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

访退休教师送祝福,让家访有深度。“老同志身体现在怎么样?”“对学校发展有什么建议?”带着这些问题,学校相关行政人员来到每位退休教职工家里,耐心交流各项工作,老同志们也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各方面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校负责人赵越表示:“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前辈们辛勤的付出,学校将继续关心老同志,积极听取老同志的宝贵建议,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校发展。”同时退休教师纷纷表示,学校是大家的根,大家虽然退休了,但依然感恩学校,牵挂学校。

通过“三访三送”活动,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和重点女生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同时收集了退休教师意见,营造了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让主题活动有“温度”“力度”“深度”。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赵越 黄秋艳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3/67/13080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