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楠市镇环连村:小村大爱 爱心捐款暖人心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周云 编辑:雷思 2023-06-05 17:27:21
新蓝山
—分享—

e7ad8af5224c9a5075ee52db8e7ea52c (1).png

蓝山新闻网6月5日讯(通讯员 周云)六月的阳光,洒在生机勃勃的稻田里,也洒在温暖的楠市镇环连村村民身上,6月4日上午,一封倡议书在楠市镇环连村群里发出,引起各家争相捐款,原来是在楠市镇环连村村支两委和老龄协会的倡议下,全体村民踊跃帮助患癌村民唐小夯家渡过当前难关,贡献各自绵薄之力。

今年本该是三十而立的骆胜忠,却被生活压弯了腰,其父骆长生不幸于2019年10月患脑血栓离开了人世,其母唐小夯在2021年患上了肺癌,多次去长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住院治疗,现几乎丧失劳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作为独生子的骆胜忠拼命打工挣钱为母治病,但高昂的医药费让一贫如洗的家庭雪上加霜,为父医病时本就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负债累累,现在尽管拼命挣钱,但对于母亲后期高昂的治疗费用还是杯水车薪,难以负担。

因病致贫是农村部分弱势群体的实际情况,村支两委十分重视特困家庭,在了解该情况后,立即与村老龄协会进行商议,牵头发动群众捐款,截至6月5日中午,不到2天的时间就已经收到2万元的捐款,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解决了特困之家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楠市镇环连村近五年来为本村村民骆秋兴、骆平富、骆满文等10余名特殊病人发动群众捐款累计40多万元,既减轻了病人家庭的经济压力,也增强了患者治病的决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下一步,楠市镇环连村会继续发扬和传承解困救急的优良传统,凝聚村级力量推动乡村发展。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周云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740/97/12728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