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桥瑶族乡:小小生姜窖 蕴藏大财富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肖兴康 雷晖燕 陈昊 编辑:雷思 2022-12-29 11:43:00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2291136331.jpg

蓝山新闻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肖兴康 雷晖燕 陈昊)初冬时节,在大桥瑶族乡姜农们建在土坡山地的姜窖“开门迎客”。姜窖入口只有半人高,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窖腹内储存着巨大的“宝藏”。里面的空间每个能有十数个立方,可储存上万斤生姜。

大桥瑶族乡地处大山深处,地广山多,沙性土壤所含的各种微量矿物质元素,以及环境、气候都非常适宜小黄姜的生长。每年自霜降节气,姜农们便开始收获小黄姜。姜农们一般都会把新收获的小黄姜窖藏起来,待价而沽。

李国祥告诉笔者,瑶乡的小黄姜种植历史悠久,特殊的山区小气候和肥沃的富硒土地,让这里产出的小黄姜个头大、纤维少、姜味浓,深受市场青睐。

微信图片_20221229113633.jpg

近年来,小黄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产量也是逐年提高。为了增加销售收入,姜农们因地制宜,大力推广生姜窖储技术,在地势较高的山坡地,开挖地窖,储藏生姜。姜窖内部温度恒定,储存的生姜处于休眠状态,不易变质、变色。既可避免生姜收获旺季供大于求价格低廉,又延长了销售时长,为姜农增收提供了充足的时间。

近年来,大桥瑶族乡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连片种植小黄姜2000余亩,产值达2800多万元。下一步,大桥瑶族乡将通过党建引领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让生姜产业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肖兴康 雷晖燕 陈昊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656/63/12185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