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塔峰镇竹市村:晚稻进入收割季 田间响起“丰收曲”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潘有娣 李秋妃 谢琛 编辑:雷思 2022-10-31 15:53:57
新蓝山
—分享—

Still1031_00003.jpg

蓝山新闻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潘有娣 李秋妃 谢琛 ) 金秋时节,蓝山县各地晚稻进入成熟期,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Still1031_00005.jpg

在塔峰镇竹市村的稻田里金灿灿的稻穗被沉甸甸的稻谷压弯了腰。稻农们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利用收割机将颗粒饱满、黄澄澄的稻谷尽收其中。种粮大户黄学林今年种植了300多亩晚稻,虽然今年遇上了干旱天气,但黄学林在县里的帮助下,用尽全力抗旱保收,现在他稻田的稻穗依然缀满枝杆,稻谷颗粒饱满。

据黄学林介绍,眼前这台收割机不仅收割效率高,还带有粉碎功能,像这样300亩晚稻不到一周就能颗粒归仓,粉碎了秸秆用来还田种植油菜,既培肥了土壤肥力,节约了水稻生产成本,又有效避免了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实现了保护生态环境和一地双收的效果。

Still1031_00007.jpg

近年来,蓝山县狠抓粮食生产,大力推广双季稻种植和机械化种植技术,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惠农政策,通过不断加大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等粮食生产规模经营主体扶持力度和种粮政策激励,大大激发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黄学林告诉记者,他这十多年都是种植大户,切身感受到国家对粮食种植的重视程度,在国家出台一系列种植粮食的优惠政策下,他这几年先后购买了两台翻耕机和一台插秧机,实现了农田机械化耕作,在他看来种田是越来越容易了。

近年来,蓝山县坚持贯彻落实好党和政府惠农富农政策,充分发挥种粮大户的规模经营优势,积极利用现代农业科技,对种粮大户进行充电培训学习,将培养种植大户成为“高素质、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带领广大小农户多种粮、种好粮,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实现粮食生产丰产丰收。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潘有娣 李秋妃 谢琛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10/31/11995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