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湘江源景区获评国家水利风景区

来源:红网蓝山站 编辑:李宗凯 2015-12-11 10:49:29
新蓝山
—分享—

  

 

  11月17日,国家水利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水利风景区领导小组会议,蓝山湘江源景区通过领导小组成员和专家评审,并于11月17日至24日由水利部进行公示,日前公示结束,湘江源景区正式成为全国第十五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国家水利风景区,是经水利部水利风景区评审委员会评定,由水利部公布的可以开展观光、娱乐、休闲、度假或科学、文化、教育活动的区域。主要有自然河湖型、城市河湖型、灌区型、水土保持型、湿地型等类型。湘江源水利风景区在湖南母亲河——湘江源区域,与九嶷山接壤,主要由板塘、高塘坪等四“湖”,大桥河、中河、凌江河等河溪,香炉石、三分石、八仙下棋、野狗岭等多座山构成。山、水库、河流、原始次森林构成了这里独特美丽的风景。

  为了更好地保护湘江源头,唱响“湘江源头在蓝山”的生态旅游品牌,县委、县政府决定申报“湘江源国家水利风景区”,县委书记何冲龙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属,多次过问、进行指导。遵照何冲龙书记的指示,县文联主席、“湘江源头在蓝山”申报指挥部负责人李贵日及指挥部工作人员于去年四月开始实施这项工作,到国家水利部、省水利厅汇报,了解申报程序及所需资料。同时,到已经成功申报“潇湘源国家水利风景区”的江华县学习取经。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努力,至2014年11月,基本完成了区域发展环境概况、水利风景资源开发历史及现状、水利风景区的发展目标和范围、水利风景区的历史文化介绍等40多(项)个申报材料;景区范围示意图,景区行政区界、地名、经纬度坐标、交通线路等11个地图和数据表;景区水域水质检测及采样报告、水利风景区安全报告、水工程安全运行证明、水利风景区行政区域证明等政府、国土、水利、环保等部门文件报告17个;按照景区申报要求,对照景区自评及材料,完成评价指标及分值100余个;制作好景区介绍的宣传册、画册、景区风光影视片光盘等,资料装订成册后达280多页。

  2015年我县成立申报国家水利风景区指挥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和平任指挥长,指挥部在文联设立办公室。在指挥部的具体指导下,从4月到11月,先后通过省水利厅的现场初评、正式评审、荣获“湖南省水利风景区”,风景区规划设计、国家水利部的现场初评、水利部专家组评审、水利部水利风景区领导小组评审、公示等程序,最后得到正式确定。

来源:红网蓝山站

编辑:李宗凯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15/12/11/9920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