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龙向洋:全力筑牢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廖财银 编辑:雷思 2022-04-02 20:02:48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021638092.jpg

蓝山县新闻网4月2日讯(通讯员 廖财银)4月1日下午,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蓝山县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龙向洋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主持会议。县领导唐伟文、赵忠辉、刘素萍、何智英、张国材、何福明、周涛、黄加葵、欧阳能上等参加。

会议指出,清明节来临,返乡人员日益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严的主基调,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做到零输入。

微信图片_202204021638091.jpg

就如何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龙向洋要求,要紧绷思想之弦,坚决把中央省市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不走样不变形。要守住外防输入底线,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入蓝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五个100%”措施和落地查、落地检的要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为湖南为永州守住“南大门”。要对清明期间省外、市外入蓝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领导包干责任制,强化网格化管理,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天指导,积极开展“扫楼”和“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层、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和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要盯紧重点场所,从严管好校门,警惕餐厅、餐馆、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的场所,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规范隔离场所的管理,做好随时应对大规模人群隔离的准备。要加强宣传引导,调度一切宣传媒体,拓宽宣传渠道,做好清明祭扫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倡导外地亲友非必要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推广网络祭扫、委托祭扫、居家追思等方式寄托哀思,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龙向洋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清明期间要认真落实好“四防”工作(即防疫情输入、防森林火灾、防道路交通事故、防械斗纠纷),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班制度、外出报备制度,广大党员干部清明节原则上不离县,没有特殊情况坚决不离市,若有特殊情况要离蓝,必须逐一报备审批。

微信图片_20220402163809.jpg

邓群要求,各责任单位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会议落实,坚决做到外防输入。要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发展三件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认真按照上级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相关交通出入口要严格落实站长制和轮班制,守住第一防线。要加强督查检查,严明纪律,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通报。要加大清明祭扫、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意识。要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做好后勤保障。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廖财银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4/02/11082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