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向洋:高质量打造样板村、示范带 更好引领带动乡村振兴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雷思 2022-03-31 22:31:48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31220126.jpg

蓝山县新闻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3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龙向洋前往浆洞瑶族乡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依托地理优势、文化特色,做好“旅游+产业”文章,高质量打造样板村、示范带,更好引领带动乡村振兴。

在上洞村,龙向洋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详细了解村人口数量、产业发展、群众就业、工人工资等情况。他强调,村便民服务中心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室内卫生干净整洁,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

微信图片_202203312201261.jpg

在茶源坪村,龙向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打造、村集体经济、特色产业种养殖、耕地面积、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工作、资源文化特色等。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严格落实粮食种植面积,坚决遏制耕地抛荒,确保粮食面积只增不减;要依托临近云冰山景区的地理优势,积极承接云冰山景区游客外溢效应,做好“旅游+产业”文章,助推百姓增收致富;要大力传承瑶族民俗文化,切实将瑶族文化的“软实力”转化成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注重实效,统筹整合各类资金,高质量打造样板村、示范带,更好带动引领乡村振兴。

调研中,龙向洋还仔细察看了茶源坪村部分民宿建设。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31/11073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