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向洋:切实把“乡庆”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欧阳世 陈昊 编辑:雷思 2022-03-31 20:01:59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30153433.jpg

蓝山县新闻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 陈昊)3月30日上午,全县少数民族乡调研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龙向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改善少数民族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伟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欧阳能上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源、荆竹、浆洞等6个少数民族乡分别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乡庆”筹备工作等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县直单位负责人就各项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

微信图片_202203301534331.jpg

龙向洋指出,要立足县情实际,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动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助推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率先在少数民族地区推动“五小”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基层干部生活工作条件,使他们能够安心扎根基层、放心开展工作;要以“共同富裕”为目标,支持民族地区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好“旅游+产业”融合文章,促进少数民族同胞持续增收;要以“乡庆”为契机,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向少数民族地区倾斜,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切实把乡庆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提高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把“跑项争资”作为重点工程来抓,善于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明方向、定措施、争项目,杜绝“等靠要”思想;要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保护传承力度,更好传承瑶族文化。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欧阳世 陈昊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31/11073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