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向洋率队调研森林防灭火、森林病虫害防治和疫情防控演练等工作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廖财银 王玉珏 余格玲 编辑:雷思 2022-03-27 09:49:26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262311412.jpg

蓝山县新闻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廖财银 王玉珏 余格玲)3月26日,县委书记龙向洋率队前往塔峰镇东江村、西南村,调研指导森林防灭火、森林病虫害防治和疫情防控演练等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涛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26231141.jpg

在塔峰镇森林防火点,龙向洋详细了解了当地森林防火措施落实、灭火队人员数量等情况。龙向洋指出,清明节将至,要做好节前节后祭扫人员健康码、电话号码、个人信息登记等工作,提供可追溯保障。责任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走势,压紧压实防火责任,储备防火力量,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时刻绷紧“防火弦”。龙向洋强调,要倡导“绿色”过清明,在减少不可降解塑料污染的同时引导广大群众采用更文明、环保的方式开展祭扫活动,逐渐推动群众文明养成。在梅梅岭隧道施工现场,龙向洋详细了解了项目总工程量和施工进度等情况,要求施工人员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西南村,龙向洋与护林员、村干部走上山头,详细了解辖区山林边界、树木种植种类及种植面积等情况,重点围绕森林防火措施落实、火种管控等工作进行安排调度。

微信图片_202203262311411.jpg

调研中,龙向洋一行还来到人和小区、湘源一号小区现场观摩指导蓝山县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采样检测演练。在进行测体温、扫场所码、核酸采样后,龙向洋进入演练区,详细了解核酸采样点人员安排情况及完成核酸采样的数量和进度。龙向洋指出,当前进行的核酸采样演练是十分必要的,不仅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还能积累宝贵的经验。龙向洋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演练流程,把采样区入口和非采样区入口分离出来,避免相互干扰。要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实行精细化管理,以栋为单位分批次进行核酸采样,减少群众等待时间。要加强组织调度,维护好现场秩序,减少安全隐患。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廖财银 王玉珏 余格玲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26/11055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