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龙向洋:坚决守住养老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彭庆 2022-03-20 16:01:54
新蓝山
—分享—

龙向洋0坚决守住养老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jpg

蓝山县新闻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3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龙向洋前往塔峰镇、祠堂圩镇督导养老院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和外人探访,做到严防严控、尽职尽责,坚决守住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涛,副县长潘志鹏参加。

龙向洋坚决守住养老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jpg

龙向洋先后来到祠堂圩镇敬老院、湘江源敬老院、社会福利中心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龙向洋都详细询问敬老院人员数量、“全封闭管理”、防疫生活物资储备、老人体温与核酸检测、区域消杀、疫苗接种等情况。他指出,敬老院是人群相对集中区域,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弱,属易感人群,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要严格按照防控流程,进一步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和外人探访,加强值班值守、卫生消毒,坚持每日核酸检测,做到严防死守、尽职尽责。特殊原因需进出的人员必须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进行实名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并提供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及疫苗接种证明。

随后,龙向洋还来到塔峰镇南平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加大网格化排查的力度和频次,实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蓝返蓝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同时,要发挥网格化的优势,积极劝导外出经商、务工人员特护期期间尽量不返乡,倡导清明期间文明祭祖、委托祭祖、网络祭祖,减少人员流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20/11029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