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中心医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患儿获好评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彭晶 钟含燕 编辑:彭庆 2022-03-01 11:22:01
新蓝山
—分享—

proxy - 2022-03-01T111704.500.jpg

蓝山新闻网3月1日讯(通讯员 彭晶 钟含燕)近日,蓝山县中心医院新生儿科收到了一面写有“呵护新生 温暖人世间”的锦旗。原来是准备出院的阮宝宝家属为了感谢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对宝宝住院期间的精心治疗和照顾,特意送来的锦旗。

据悉,阮宝宝是一个胎龄36+1周的早产儿,体重2kg,其母孕期合并糖尿病、高血压、心衰。患儿出生后即以“早产儿、低体重儿”送入蓝山县中心医院新生儿科住院治疗。不幸的是,宝宝的妈妈病情加重,进入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治疗,宝宝的爸爸也突发胰腺炎住院治疗。

阮宝宝因为是早产儿,各器官发育不成熟,出现了喂养不耐受、病理性黄疸等问题。在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下,宝宝住院16天,体重长到2.5KG,并顺利出院。因阮宝宝妈妈病情严重,一直在住院治疗中,宝宝出院后只有家中老人照顾。由于天气寒冷、在家中护理不当,导致宝宝出现了硬肿症,出院5天后,宝宝再次住进新生儿科。宝宝爸爸也因妻子和孩子的病情,十分着急,胰腺炎再次发作。再次住院14天后,阮宝宝病情稳定了。让大家高兴的是,阮宝宝的妈妈和爸爸在这期间均康复出院。

出院时,阮宝宝体重长到了3.25KG,终于可以回到爸爸妈妈身边了,家属特别开心。来接宝宝出院的时候,不停地对蓝山县中心医院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说着感谢,并专门送来了这面锦旗。

这面小小的锦旗,承载的是道不完的感激,同时也给了蓝山县中心医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很多的感动。在以后的工作中,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耐心,时刻准备为每一位到医院新生儿科就诊的宝宝保驾护航。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彭晶 钟含燕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3/01/10956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