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向洋:抢抓农时不误春 全力开展春耕生产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彭庆 2022-02-10 11:09:46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210161706.jpg

蓝山新闻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欧阳世)2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龙向洋前往塔峰、土市、新圩、太平等乡镇调研春耕及烤烟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扛牢粮食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抢抓农时不误春,全力开展春耕生产,确保实现粮食丰产、农民增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副县长唐建伟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210161703.jpg

在塔峰镇城复村舜蓝农业早稻工厂化育秧中心和社门、东侧村的县级双季稻万亩示范基地,龙向洋与种植大户陈昌军、彭良固深入交流,听取相关单位和乡镇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育秧中心建设进度情况、建设规模、批次可育秧数量和早稻生产、耕地抛荒治理、集中育秧、土地流转等情况以及种植大户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龙向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粮食安全的主动权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扛牢粮食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抢抓农时不误春,全力做好早稻集中育秧,严守耕地红线,科学、精准、有效推动春耕生产工作。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保障农资储备充足,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行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龙向洋强调,要想方设法调动种粮大户和农民种植水稻的积极性,鼓励引导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粮食种植,扩大水稻种植面积,为今年粮食生产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农田水利、机耕道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与管护,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并加快推广使用,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

在土市镇土市烟草站、太平圩镇和新村、新圩镇彭家村等地,龙向洋仔细查看了烟苗长势和土地翻耕起垄,听取了今年全县烤烟育苗情况汇报,并与乡镇主要负责人和烤烟种植大户就苗床管理、烤烟种植计划、经济收入等进行沟通交流。龙向洋要求,要加强对烟农的技术指导服务培训,做好低温冰冻天气和病虫灾害的预防,提高烟苗整体质量,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今年烤烟生产目标任务,实现烟农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欧阳世

编辑:彭庆

本文链接:http://www.lsxw.org.cn/content/2022/02/10/10859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