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蓝学校开展一系列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成丹 黄日芳 编辑:雷思 2024-03-05 16:58:58
新蓝山
—分享—

9eced8673c2b0c24fca889984e2ef04f.jpg

蓝山新闻网3月5日讯(通讯员 成丹 黄日芳)3月4日,三蓝学校开展一系列安全演练活动。

早上8时30分,三蓝学校开展校车事故逃生演练和应急处置疏散演练。演练前,工作人员就演练相关事宜进行安排,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演练中,一声警报响起,载满学生的校车突然“起火”,在紧急状态下,校车司机马上打开车门,校车上的师生迅速打开安全门,学生们根据所学知识有秩序地逃生自救。校车驾驶员、老师和学生相互配合,冷静应对,快速且安全地离开事故车辆。随后,照管人员清点学生人数。

上午10时,三蓝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演练开始,一名手持凶器的“暴徒”试图强行闯入校园,学校保安和教师立即作出反应,使用钢叉、防暴盾牌与“歹徒”周旋,同时按响一键报警装置并火速向上级汇报,仅用了一分钟的时间,成功将“暴徒”控制并且带离现场。

4c9725cbea17f37395604652648e365d.jpg

晚上7时,三蓝学校开展住宿生夜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突然间,宿舍楼内烟雾弥漫,校园上空警报迭起,宿管老师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同学们听从指令,捂住口鼻,低姿态、有序下楼,迅速跑出寝室,在宿管老师的指挥下快而有序地撤离宿舍楼,跑到空旷的足球场,整齐地蹲下,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确保安全后,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指挥长宣布警报解除,本次演练达到预期的效果。

通过本次系列安全演练活动,全面提高了学校安全防范建设整体水平,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自救、自护意识,提升了全体师生在遇到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了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成丹 黄日芳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7/98/13603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