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屏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利剑护蕾”法治讲座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黄秋艳 编辑:雷思 2024-03-08 14:47:07
新蓝山
—分享—

92c97a3ebcadcc41620f7195008bd41a.jpg

蓝山新闻网3月8日讯(通讯员 黄秋艳)3月7日上午,蓝屏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利剑护蕾”法治讲座。

典礼上,学校邀请了县人民检察院、政法“五老”等来校开展法治讲座。活动中,检察官充分解读了性侵害犯罪的各种具体情形以及对未成年人造成的危害,并针对不同类型性侵害的防范措施进行了具体讲解 ,并通过案例予以补充说明。同时教育学生如何主动防范,坚决做到不好奇、不参与、洁身自好。随后,政法“五老”就防性侵、防电信诈骗、禁毒等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典礼还对上学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进行了现场表彰。学校负责人希望同学们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态度、百倍的努力,全力以赴投入紧张而充实的学习之中,“热辣”中努力坚持,“滚烫”中实现梦想。

本次活动既是对上学期的一次总结,也激发了该校全体师生投身新学期学习生活的热情,更让听课的师生们对各种性侵害犯罪有了深刻认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黄秋艳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7/90/13610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