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塔峰镇召开2024年粮食生产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李季 编辑:雷思 2024-03-23 15:19:33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323144955.jpg

蓝山新闻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季)3月21日下午,塔峰镇召开2024年粮食生产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塔峰镇党政领导、派出所所长、村辅警、护林员等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3231449551.jpg

会前,参会人员统一乘车依次来到花果园工厂化育秧大棚、雷家岭、六七甲村、八甲万亩示范片,召开粮食生产早稻育秧流动现场会,现场查看育秧、大田翻耕、秧苗移栽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对照标准在找差距、晒成效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在座谈会上,组织学习了131系统机制和上级文件精神,并就当前粮食生产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落实早稻扩面,跟踪落实早稻育秧,加快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补齐粮食生产短板,准确发放各项补贴,持续加大保护耕种力度,发现情况不上报的将严肃追责;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村民不燃放烟花爆竹、烧钱纸,营造文明祭扫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进山人员要进行实名登记和拍照留存,严禁野外用火和火种进山;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加强巡逻,发现违反县政府禁火令违规野外用火的,及时报告派出所依法打击;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村要结合乡村振兴陈规陋习整治,把清明节文明祭扫纳入村规民约的内容,通过村民自治的方式,把政府行为转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从而在全镇树立起文明祭扫缅怀先人的良好风气。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李季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7/67/13665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