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五轮巡察暨上一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邓猛 编辑:雷思 2024-03-28 20:40:35
新蓝山
—分享—

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五轮巡察暨上一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jpg

蓝山新闻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邓猛)3月28日,县委书记龙向洋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上级有关巡视巡察文件和讲话精神,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暨上一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伟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欧阳文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欧阳能上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和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龙向洋在听取县委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及上一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后,对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前一阶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动真碰硬,突出政治巡察要求,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巡察任务更加聚焦、指向更加精准、方式更加多样、效果更加明显,充分发挥了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的。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龙向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中把握正确方向。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近期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二要扛牢整改责任,在动真碰硬中解决突出问题。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联系的县级领导要亲自调度、亲自过问,亲临一线、限期整改,对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要分类移交、及时处理。三要坚持自我革命,在标本兼治中提升工作质效。要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三高四新”“三区一园”美好蓝图结合起来,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进行通报,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对照查摆、未巡先改。要锻造过硬本领,树好巡察队伍形象,持续深化巡察“熔炉”工程,切实把巡察岗位打造成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按照有效有用有操作性要求,建章立制,补齐短板,严格做到每个环节、每道程序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欧阳能上组织学习传达上级巡视巡察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欧阳文东就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和上一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邓猛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7/62/13682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