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召开护林员巡护点采集设置工作调度会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蒋帅 王宏昆 编辑:雷思 2024-03-13 21:47:52
新蓝山
—分享—

bf8d502b908475c224017419f462d970.jpg

蓝山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蒋帅 王宏昆)3月12日,蓝山县召开护林员巡护点采集设置工作调度会。县林业局各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乡镇场林长办相关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

会议对蓝山县全县护林员巡护点采集设置进度进行了通报,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配合做好全省开展森林火情热点快速核处“131”机制演练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对全县各乡镇场巡护点采集过程中遇到的网络覆盖盲区、山林上不去、巡护点设置不合理等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提供了针对性的调整指引,确保后续工作顺利进行。

为提高护林员巡护点采集工作的专业性和有效性,会议还组织了第二次护林员巡护点采集设置培训。县林长办以各乡镇场的实际巡护点设置为例,指出了巡护点设置存在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巡护点设置的要求和问题应对方案,并对乡镇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护林员巡护效率和林火防控力度,以及如何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下一步,蓝山县将继续加强林业管理和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推进森林防火责任制、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与林长制工作深度融合,为持续擦亮“湘江源头”和“千年鸟道”两张生态名片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蒋帅 王宏昆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7/57/13628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