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蓝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段祎 编辑:雷思 2024-03-12 22:10:43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3121838471.jpg

蓝山新闻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段祎)3月12日下午,蓝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蓝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蓝山县人民法院和蓝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215名,实到代表211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40312183845.jpg

a07c99c7ecdfbb06b48f88c9440148a.jpg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龙向洋、邓群、唐伟文、赵忠辉、许旭阳、吴忠心、黄哲章、雷纯安、李陶虎、李晓娟、欧阳任昌、梁楚祥、程阳锋。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邓海勇、张国材、何福明、周涛、黄加葵、欧阳能上、欧阳文东、黄正军、刘建军、蒋兴旺、唐建伟、唐璨、潘志鹏、李艳辉、陈祁陵、王勇、黄和平以及大会主席团组成人员。

微信图片_20240312183846.jpg

会议由执行主席许旭阳主持。

蓝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忠辉向大会作蓝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蓝山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主题教育为牵引,聚焦打造高水平机关、实现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圆满完成了蓝山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蓝山彰显了人大担当、展现了人大作为。

关于2024年的工作,赵忠辉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蓝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人大职能定位,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全面完成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为奋力打造“三区一园”、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蓝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忠辉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监督工作重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自身建设;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奋勇前进,努力开创新时代蓝山人大常委会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新时代蓝山人大常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蓝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祁陵在蓝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指出,2024年,蓝山县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扎实开展“深化落实年”活动,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创先争优,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为奋力打造“三区一园”、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全省前列”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王勇在蓝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指出,2024年,蓝山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以案件质量管理提升为抓手,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为基本价值追求,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强化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以检察工作的现代化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段祎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7/56/13624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