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政协蓝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王玉珏 盘俊杰 段祎 周志远 胡静涛 陈昊 编辑:雷思 2024-03-11 21:07:42
新蓝山
—分享—

微信图片_20240311163332.jpg

蓝山新闻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王玉珏 盘俊杰 段祎 周志远 胡静涛 陈昊)3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蓝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工人文化宫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县政协委员161人,因事因病请假14人,实到委员147人,符合规定人数。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龙向洋,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群,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唐伟文,县政协主席刘素萍,县政协副主席黄积文、李松旺、蒋勇贤、蒋吉辉、梁黎超,县政协秘书长聂艳群。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党政军领导、老同志、“两院”负责人有:赵忠辉、邓海勇、张国材、何福明、周涛、黄加葵、欧阳能上、欧阳文东、黄正军、李年友、刘槐清、黄楚政、邱兴华、陈海潮、唐志雄、黄和平、吴忠心、黄哲章、雷纯安、李陶虎、蒋兴旺、唐建伟、唐璨、陈流三、潘志鹏、李艳辉、陈祁陵、王勇。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执行主席。

开幕大会由李松旺主持。

上午8时30分,李松旺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奏响。

微信图片_20240311152126.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龙向洋发表讲话。

龙向洋说,2023年,奋斗历程充满艰辛,发展成就来之不易。这一年,我们顶住压力、克难奋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牢牢把握市委“六大战略支点”部署,锚定奋力打造“三区一园”、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全省前列”的总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全面加速促发展、全员行动抓落实,多项指标稳居前列、多个方面取得突破、多重考验成功应对、多项工作争先进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顽强拼搏、团结奋斗,也凝聚着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龙向洋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已经取得的成绩作为事业新的起跑线,在履职尽责中奋进新征程,在团结奋斗中创造新辉煌,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蓝山贡献更多政协智慧、政协力量和政协份额。

龙向洋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做到与党委同向,筑牢思想根基、把准政治方向、保持同频共振。要服务中心大局,做到与发展同行,突出“重点”议大事、主攻“堵点”解难事、紧扣“热点”办好事。要厚植民生情怀,做到与群众同心,常暖民心、善解民忧、广聚民智。要提升履职能力,做到与时代同进,知责于心、提升本领,担责于身、主动作为,履责于行、严以律己。

微信图片_20240311172957.jpg

会上,刘素萍代表政协蓝山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从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底色更加鲜明;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更加有效;强化协商履职,为民情怀更加彰显;广泛凝聚共识,“两支队伍”履职能力更加提升4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的政协工作。

刘素萍说,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县政协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省、市政协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蓝山实践,实干为先,笃行不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蓝山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刘素萍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1+4”党建新机制,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突出履职尽责,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实提案办理督办工作,聚焦重点问题,抓好议政建言和民主监督,持续推进委员工作室“3+”服务模式,擦亮服务品牌。要突出凝聚共识,广泛汇聚团结奋斗力量。持续开展“明共识聚共识增共识”主题实践活动,扩大典型宣传,提升政协工作的影响力,加强与各界别群众的经常性联系。要突出强基固本,彰显“两支队伍”时代风采。细化清单管理,压实责任创特色,强化委员“三个作用”发挥,彰显责任担当,深化“四看四比”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两支队伍”新活力。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黄积文作政协蓝山县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材作关于政协蓝山县十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及大会发言办理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副主席蒋勇贤作推动“千年鸟道”保护常态长效的政治决议(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盘莎胤、郭交辉、杨婧晶、龙海文、雷志勇、钟柳玲6位委员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应邀参加大会的有:县副处职级以上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担任过政协实职的部分退休老领导。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在蓝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各部办委科局和部队、省、市驻蓝单位的负责人,正科级单位负责人,县属学校、医院、企业负责人,独立核算的副科级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政负责人、专职副书记、农林茶场负责人和各商协会会长等。


来源:蓝山新闻网

作者:王玉珏 盘俊杰 段祎 周志远 胡静涛 陈昊

编辑:雷思

本文链接:https://www.lsxw.org.cn/content/646847/55/13619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蓝山新闻网首页